地牢里没有黄油啤酒

左手啤酒右小哈,今晚地牢是我家!

【snarry/英译】《七日》

原作:《Seven》作者:Emily Waters

*如果把“最倒霉的事”列个清单,“成为哈利的奴隶”总比“摄魂怪之吻”要好;但话又说回来,“成为斯内普的主人”或许更糟糕。*

✅沙雕搞怪 ✅非典型主奴操作✅欧亨利式结局⚠️一句话互攻

本文【联动平行线】     全文5.3k,一发完↓


*星期一

“Harry,我强烈建议你重新考虑一下!”

 

Hermione上气不接下气,一路小跑试图拦下他。Harry没有理会,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新奴隶身上——Severus Snape,戴着项圈和皮带,头也不抬地顺从地跟在身后。“Harry,老实说,这是你做过的最愚蠢的事!”

 

Harry不理解。Snape从未对他们中的任何人友善过,诚然他不再是一个食死徒,却仍应该为过去的罪行付出代价。因此Harry真的不认为帮助司法系统并从他们手中带走一个囚犯有什么问题。就Snape而言,他应该感谢梅林,考虑到另一种选择是阿兹卡班。Harry保证他会尽最大努力做一个公平、负责的主人,奖励良好的行为,只有在绝对必要时才实施惩罚。真的,这对所有人都是双赢的局面——除了Hermione,她总能找到可以抱怨的事情。

 

“听着,Hermione,我听到你的话了,但我已经下定决心。Snape将成为我的奴隶。”

 

“教授,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!”当Harry粗暴地推搡Snape、带他走进家门时,Hermione大声喊道。“我真的很抱歉,我知道你是无辜的!Harry,答应我别做任何蠢事!”

 

门砰地一声关上,Harry松了一口气,继而担心他与Hermione的争论是否削弱了自己在Snape眼中的权威。Harry谨慎地瞥了一眼他的奴隶,Snape似乎并没有被逗乐。

 

“所以,呃,我要制定一些规则。”Harry清了清喉咙、充满信心地说,他能做到的。

 

Snape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你必须服从我。”

 

“当然。”Snape颔首同意。

 

“而且,呃,当你表现不好的时候,我会惩罚你。我不想对此有任何争论。”

 

“不会有的。”Snape向他保证。

 

“无论何时何地,你得在性方面取悦我。”Harry最后总结道。短暂的沉默后,Harry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,但Snape只是又一次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当然,我很乐意。你现在想吗?”

 

“啊哈?不,不是现在。呃......以后,等我有心情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Snape仍然没有表示反对。

 

“呃,很好。”Harry挠了挠头。一切都很顺利,可以说顺遂得始料未及:没有发火,没有争吵。话又说回来,Snape并不愚蠢,也许在阿兹卡班的短暂体验足以让他相信,和Harry在一起不是一件坏事。“到目前为止,你一直做得很好,”Harry说。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吗......呃,作为奖励?”

 

“我想要香烟。”Snape言简意赅。

 

“啊?”Harry盯着他。“你抽烟吗?”

 

Snape再次点了点头。“如果太麻烦了,也没关系,”他泰然自若地补充道。“我可以凑合的。”

 

“嗯,呃......不,我答应过。你抽哪种?”

 

“加拿大经典银牌。”

 

“很好。”

 

******

在古灵阁的排队是荒谬的,然后Harry花了同样荒谬的时间将金加隆兑换成英镑。当他历经磨难抵达查林十字路口的麻瓜商店时,他沮丧地发现店里没有加拿大经典,而少数几家专卖店已经打烊了。Harry气喘吁吁,骂骂咧咧。他本可以回家承认失败,但未能提供奖励难道不会破坏主奴信誉吗?Harry不想毁掉他现有的关系——即使这意味着冒着被捕的风险,跨越国际边界和海洋,幻影显形到多伦多。

 

当Harry回到家时,早已过了午夜。他把香烟塞进Snape的手里,Harry没听到Snape是否有感谢——因为他一下瘫倒在沙发上睡着了,筋疲力尽。即使杀死伏地魔也没有那么累。

 

*星期二

“你没吃东西。”Harry关切地看着Snape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Snape说,但没有把任何食物放进嘴里。

 

“别道歉了。吃吧。”

 

“我不能,”Snape平静地说,他解释道。“如果我的基本营养需求得不到满足,我就无法消化普通食物。”

 

一叉意大利面误入了他的喉咙,Harry呛到了。

 

“不是......你的基本营养需求是什么?”

 

“人类的血液。”Snape说得如此平淡,仿佛他在谈论一颗生菜似的。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我是吸血鬼,Harry。你当然知道的。”

 

Harry咽下一口气。过去学生们经常拿这件事开玩笑,但没人把它当回事。尽管如此,很多事情都说得通了:Snape敏锐的感官,他对黑暗的偏好,以及他没有死于蛇毒和失血一事。

 

“那么,”Harry喃喃自语道,“我该怎么办?”

 

“你无需做任何事情,”Snape向他保证。“如果你不给我喂血,我会在几周内自然死亡。”

 

“呃,好吧,我不希望这种事发生,”Harry舔了舔嘴唇。“我想你可以喝我的血。”他不是很情愿地补充道。

 

******

“真**疼!”Harry咆哮着愈合了手腕上的伤口。疼痛已经够厉害的了,同时他也因失血而感到有些头晕;事实上,他觉得自己随时都会晕倒。

 

“我很抱歉,”Snape语气悲伤。“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惩罚我。”

 

“呃,这不完全是你的错,所以我不会,但是——艹!你需要隔多久做一次?”

 

“每周一次。”Snape告诉他。

 

Harry选择即刻晕倒。

 

*星期三

“我们今天要做ai。”Harry在下午晚些时候通知了Snape。

 

Snape欣然点头,跟着他去了卧室。已经换上睡衣的Harry坐在床上等待,Snape一边冷静而高效地脱下衣物,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Harry。

 

看着Snape脱衣服真挺性感的,但Snape的凝视的确令人毛骨悚然——这两种想法在Harry的大脑中天人交战,最终“令人不安”获胜,Harry的孛/起在Snape的注视下枯萎了。

 

“你想在上面还是下面?”Snape就事论事地询问。

 

“呃,”Harry脸红了,实在不愿承认自己雄风不振。“其实我只是想抱抱。”

 

Snape点了点头,滑到床上。Harry把毯子拉过他们俩,拥抱了Snape。Snape瘦削、体温偏低,所以这个相拥并不像Harry想象的那么舒适。随后Snape开始打鼾,听起来就像一辆皮卡在土路上倒车。但凡Harry素质低一点,他都会出声咒骂。不知过了多久,Snape呼吸变得轻缓,Harry也渐渐入睡了。

 

他甚至不在乎现在才下午四点。

 

******

Harry被一种感觉吵醒了——有什么东西紧贴他的脸颊,压迫着他的呼吸。这个“东西”摸起来有些毛茸茸的。Harry用手拍打,它抽动了一下,但哪儿也没去。Harry睁开眼睛......看到一团可疑的黑物,就像一只睡在他脸上的大蝙蝠。

 

Harry尖叫着试图把它拉下来。蝙蝠死死抓住他的脸,发出惊慌失措的吱吱声,并用翅膀扑扇着Harry的眼睛。当Harry终于把它从脸上剥下来后,他逃进了浴室,锁上了门,过了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;他心脏狂跳,双手颤抖。

 

******

“我很抱歉,”Snape说。“我忘了告诉你,我的阿尼马格斯是蝙蝠。”

 

Harry双手举起作投降式。“你**的为什么觉得和我上床时需要变成蝙蝠?”

 

“这是本能,”Snape解释道。“当我需要安慰而没有人提供时,我会转换成阿尼马格斯。这是一个生理反应,我没办法控制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我……我刚才还拥抱你呢!”Harry脱口而出,恼怒得难以置信。

 

“我能感觉到你对我的厌恶。”Snape的声音中没有指责。

 

“我不讨厌你!我只是...听着,抽烟也就算了,但你还是吸血鬼!现在还是蝙蝠!在我们做ai之前,还有什么需要我知道的吗?!”

 

Snape摇了摇头。“我想不到了。”

 

*星期四

他们终于在这天早上做ai了。Harry信誓旦旦要达成目的,Snape则热情地服从。Harry得说他非常喜欢Snape的声音(撩拨可爱);而且好吧,尽管他不想承认,在主导方面Snape做得也同样出色。

 

他们一起入睡,在床上度过了一整天。

 

“你做得很好,”晚上,Harry对Snape说。“你想要什么奖励吗?——拜托,别让我给你买更多的香烟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”Snape同意了。“我可以用你的魔杖吗?”

 

Harry满腹狐疑地盯着他。“你不是想杀我吧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”Snape向他保证。“我为什么要伤害一个每周自愿献血的血包?”

 

Harry打了个寒颤。他真希望Snape没有提醒他这件事。

 

“好吧。”Harry把自己的魔杖交给了Snape。

 

Snape用魔杖对准自己,念了一句Harry不知道的咒语。须臾他的腹部显现出一道微弱的粉红色光芒。两人面面相觑。

 

“奇怪。”Snape若有所思。

 

“这有什么奇怪的?”

 

“你应该使用了避孕药具,不是吗?”Snape问道。

 

“我为什么要——Snape,你**的别告诉我......”

 

Snape郑重其事,一字一句地告诉他。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

*星期五

“别和我说‘没事’,因为事情大了!我也会怀孕吗?孩子会成为吸血鬼吗?”

 

“前者,不会,因为你是契约上的‘主人’。后者,我不知道。”Snape疲惫地坦白。值得称赞的是,他看起来和Harry一样沮丧。

 

“你怎么能这样对我?”Harry头都大了。“你为什么不提醒我男性巫师也可能会怀孕?”

 

Snape眉头紧蹙。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 

“我**的怎么会知道?我们又不是在霍格沃茨!你应该警告我,你知道我是在麻瓜世界长大的!”Harry痛苦地捂住脸。

 

“你是吗?”Snape惊讶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我当然是,我妈妈的姐姐抚养了我!”

 

Snape困惑地看着他。“恐怕我不记得你童年的细节了。你母亲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Harry咽了口唾沫。揉了揉眼睛。

 

“我妈妈的名字是Lily Evans。”

 

“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(“Doesn’t ring a bell.”)

 

“我父亲叫James Potter。”

 

“这个人我没听说过。”

 

Harry再次眨了眨眼,试图摆脱笼罩在他身上的可怕的不真实感。

 

“Sirius Black呢?这个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吗?”

Snape歉意地耸了耸肩。

 

“Snape!”

“嗯?”

“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魔法失忆症,我猜,”Snape阐述道。“当创伤记忆的总和过多、使人们无法忍受时,它就可能影响巫师和女巫。”

 

Harry深深呼吸。“那么......呃,解药是什么?”

 

“没有治疗手段。如果巫师所处环境是安全有爱的,记忆可能会回来。但也不能保证。”

 

“该死的地狱,”Harry咬牙切齿。Snape看着他。“拜托——你甚至不再是*你了!”Harry抓住Snape的肩膀,使劲摇晃。“马上给我振作起来!”

 

Snape目光冷冷。“波特,请不要摇晃我。如果你这样做,我可能会恢复到阿尼马格斯形态。这可能会伤害婴儿。”

 

Harry立即松开了Snape的肩膀。“不会把婴儿变成蝙蝠吧?”他心烦意乱地开着玩笑。

 

“我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,”Snape承认。“不过我想,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 

*星期六

“……对不起,我昨天对你大喊大叫,”Harry说。“我也很抱歉......呃,把你肚子搞大了。但为了孩子,我希望我俩做得最好。所以...我会努力理解你,好吗?你需要什么我都会给你,真的。”

 

Snape点了点头,似乎仍然局促不安。

 

Harry坐在沙发上,挥手让Snape过来。Snape单膝跪在他的脚边。

 

“不,来和我一起坐吧。”Harry拍了拍身侧,叹了口气。好在没有可怕的事情发生,虽然Snape是吸血鬼,是蝙蝠,他抽烟,失忆,还怀孕了,但是......这些都可以解决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Harry下定决心,他要坚强,要有爱心,要做正确的事情并把事情做对。(“do the right thing and make things right”)

 

他双手捧起Snape的脸,吻了他。

Snape回吻了。

 

“你和我在一起会很安全,”Harry承诺。Snape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Harry轻声喃喃。

 

“我也爱你,Harry。”Snape的声音低微难辨,而后他的眉脸剧烈扭曲,好像他疼痛万分。

 

“Severus!”Harry惊慌失措地喊道。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的记忆,”Snape的声音带着痛苦。“我开始记起一切了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”Harry搂住他,向他保证。“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

******

仿佛一个世纪过去,Snape终于停止在Harry怀里啜泣和颤抖。Harry抱着他,抚摸他的头发,问他是否还好。Snape没有回答。“别哭,”Harry低声说,舒缓地抚摸着他的背部。“会没事的。”

 

当Snape抬起头时,他的眼睛很干涩,眼神惊愕。

 

“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魔杖吗,Harry?”Snape问道。

 

“不!别再!”Harry立刻厉声说道。

 

“如你所愿,”Snape立即让步。“这可能没什么。”

 

“……Severus,告诉我。”

“我不想吓到你......”

“你只需要说出你认为可能是问题所在的。”

“Harry,没什么可说的。我相信情况不可能是这样的。”

“……很好,你赢了。魔杖给你。”

 

Snape用魔杖指着Harry,随即是他自己,最后是一个无声咒语,一条蓝色发光的丝带悬在二人之间。Snape脸色苍白,魔杖被他失手掉到地板上。

 

“Snape!这**的是怎么回事?”Harry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

Snape张了张嘴,但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

“Snape!”

 

Snape垂下眼睛。

“Harry,我是你爸爸。”

 

*星期日

有一说一,Harry没有夺门而出的印象了;周六晚上的记忆一片模糊。他一定是在伦敦街头漫无目的地游荡,他一定是喝得酩酊大醉,他一定是试图自杀……因为当他周日凌晨五点出现在Hermione和Ron家门口时,他已疲惫不堪,浑身散发着廉价威士忌的味道,看起来就像从麻瓜巴士下爬出来的流浪汉。

 

他倒在Hermione客厅的沙发上,蜷缩成胎儿的姿态。

 

Hermione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他是否还好。Harry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梅林,发生什么事了,Harry?”


“血。怀孕的蝙蝠。父亲。失忆。”Harry打了个酒嗝。

 

“你说得前言不搭后语。”Hermione指出。

 

“我...我错了,”Harry抽泣着。“奴隶制是错误的…Hermione……拜托,做点什么。”

 

“比如?”Hermione理性地询问。

 

“释放Snape,”Harry请求道。“也许他会......离开,我会忘记所有发生过的事情。”

 

“你想谈谈吗?”Hermione友好地提议。

 

“不!”

 

“好吧,我会想办法还他自由的,”Hermione说。“现在睡一觉吧。”

 

Harry睡着了。他梦见蝙蝠喝他的血,在他脸上做ai。还不算太糟。

 

******

在Potter家的客厅里,Snape躺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。他翻遍各个频道,最终找到重播《星际迷航》的那个。Snape笑了,这勾起了他和Lily坐在Evans家的沙发上,打赌哪一位‘红衬衫’会是第一个领盒饭 的美好回忆。

 

Snape对自己非常满意,只用了一个星期就把Potter赶出了他自个儿的房子。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——毕竟,如果你不是吸血鬼,喝血绝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。吸引一只蝙蝠睡在Potter的脸上也是件难事,但这麻烦是值得的——Potter这么快就逃离了卧室,甚至没有注意到Snape就躲在床后。当然,当Potter从浴室出来时,蝙蝠已经飞走了,Snape也回到他原先的位置。

 

其余的事就更容易了。如果你以合适的方式表达信息,某些人会相信的,这真是令人惊讶。无论如何,一切都即将结束。他并不担心Potter折返,并确信下一个站在门阶上的人会是Granger小姐——把他的解放文件递给他,并祝他好运。

 

Snape把手伸进口袋,拿出一包完好的加拿大经典银牌。他默默的盯着它。Snape一生中从未抽过烟,现在倒好奇起来他是否会喜欢它。他用指尖划着香烟盒上的玻璃纸,然后改变了主意,就别管它了。他决定不开封,作为对杰出工作的纪念品。

 

——或是下一阶段的里程碑。:)


-END-

*本文原打算为@三月初三 译作(因为它真的很有槽点笑点😆),但临时改变了主意。不过祝福之意不变,祝她笑口常开🥰

评论(1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