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牢里没有黄油啤酒

左手啤酒右小哈,今晚地牢是我家!

【snarry无差/英译】《更上一层楼》

原作:《The Next Level》作者:Alisanne

*每个单身的战争英雄总要找个nice man,这是黄油啤酒的歪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。* 

踩着愚人节的尾巴——以谎言开始,以真挚结局🥰全文5.9k,一发完↓


“那么,你上周和Aaron的约会怎么样?”Hermione在午餐时问道。

 

Harry耸了耸肩。“还好吧。”

 

“你们还会再约一次吗?”

 

Harry做了个鬼脸。“可能不会。”

 

Hermione叹了口气。“Harry,你值得和某人一起收获幸福,但你必须努力!如果你保持这种态度,你怎么能找到那个可以共度余生的人呢?”

 

Harry扬起了眉毛。“我想我能做到的,Hermione,但让我按照自己的节奏,可以吗?”

 

“以蜗牛的速度,”她喃喃自语道。“等到我们五十岁的时候,没准你仍然单身。”

 

Harry哼了一声。“我才22岁。是的,是的,当我23岁还单身时,世界就会原地爆炸。”

 

“是啊,有什么大不了的?”Ron插话说,顺便抢走了Harry盘中的炸薯条。“让Harry享受他剩下的自由时光吧。”

 

Harry暗暗憋笑。有时Ron特别迟钝,比如现在......

 

“自由?”Hermione的眼睛眯了起来。“原来单身生活对你来说是这样的?自由?所以和我结婚意味着你被困住了,是吗?”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。

 

Ron惊慌失措地看了一眼Harry,Harry同情地摇了摇头。“不!我的意思是,当Harry找到合适的家伙时,他永远不会失去自由。我的意思是单身!我的意思是——”一番语无伦次后,他干脆把薯条一股脑地塞进嘴里。

 

Hermione翻了个白眼。“你一定得有欣赏的人吧?”她把注意力转向了Harry,坚持不懈地追问。“会计部门的Michael怎么样?”

 

Harry摇了摇头。“售卖我的照片,还说他是我的'经纪人'的那个?拒绝,谢谢。”

 

“啊,对。”Hermione咬着她的下唇。“行政部门的Paul?”

 

“太邋遢了。”

 

“你有资格说别人吗?”Hermione反驳。“我见过你的公寓。”

 

Harry对她吐了吐舌头。“他已经好几天没有露面。有传言说,他桌子下的灰尘兔滋生得太大,以至于把他吃掉了。”

 

Hermione连连咳嗽。“那太可怕了。”但她在窃笑。

 

Harry双臂交叉。“好吧,还有谁?不妨现在就说出来。我知道你可能有一份清单。”

 

Hermione鼓了鼓掌。“很好。”她从长袍中拿出一张羊皮纸,得意地笑道。“神秘事务司的Amos。”

 

“他安静地令人毛骨悚然。”

 

“国际魁地奇的Simon。”

 

“聒噪得令人生厌。”

 

“图书馆的William。”

 

“和十二只猫住在一起的那个?”

 

Hermione再次咳嗽。“营销部门的Peter。”

 

“呃,他的名字让我想起了虫尾巴。”Harry说。

 

“他的脸也是。”Ron咕哝附和。

 

Hermione叹了口气,但没有争辩。“魔药研发部的David。”

 

“上次我听说他在和Patil约会。”

 

Hermione皱起了眉头。“哪一位?”

 

“我想,两者都有。”Hermione脸红了。Harry咧嘴一笑,对于一个如此传统的人来说,她不太能想到“三人行”等事情。他瞥了一眼时钟,松了口气。“虽然这很有趣,但我得走了。午餐时间只有这么久。”

 

Ron一边点头起身,一边擦了擦嘴。“是的,我们该回去了。还有一个餐后会议等着我们。”

 

“很好。”Hermione脸上的表情意味着事情还没有结束。“但我会为你找到的。是时候建立一段关系、让它更上一层楼了。”

 

“啊哈,”Harry说。“回头见。”

 

“你最好小心,伙计,”Ron在他们离开时发出嘘声。“她很坚定。”

 

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Harry回答。他不会仅仅因为Hermione一句“你需要谈恋爱”,就和某个饭桶纠缠不清。够了!但他显然忘记了他最好的朋友的坚韧。下周一,当Parvati接近他时,他想起了这件事。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Parvati的微笑略带傲慢。“这是一次部门间的联谊。我们认为魔法部的工作人员太多了,而且大家彼此不认识。”

 

我们?”Harry挑眉。

 

我们几个一直在谈论这件事。我们提出了这个提案,所有部门负责人都同意了。”

 

Harry差点儿嗤之以鼻。他摘下眼镜也能看到,文件上到处都是Hermione的签名。“那么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

“本周每晚都会在大厅举办招待会,展示各部门的工作。而且会有茶点。”Parvati举起手中的报告。“那么我就把你标记为‘参加’了?虽然这是强制性的,因此你没有选择余地。”

 

显而易见。Harry叹了口气。“我会按时到场的。”说毕,他回到工作。直到夜晚降临他走进大厅,目睹所有人手拿酒饮、四处转悠时,他才后知后觉此行荒诞。

 

绕过人群,他几乎溜到了出口处,然后——

 

“Harry!你在那里!”Hermione一脸执着地快速逼近。

 

Harry几乎要申吟了。他深深呼吸准备接受现实,随即在有人抓住他胳膊时,他惊诧地眨了眨眼。

“你在这里。”Severus Snape说。——好似他满世界地寻觅,在一直寻找Harry一样。

 

“Snape?”Harry打量了他一眼。该死的,他看起来真不错。Snape的鼻子还是有点大,依旧很瘦;但自战争以来他的五官变得丰满,不再那么瘦削。他的黑眸炯炯有神,发丝儿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他穿着一贯的多纽扣长袍,看起来气势磅礴。Harry咽下一口气。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在这里工作。”Snape直截了当。他蹙眉环顾四周。“你想摆脱这个……荒谬的活动吗?”

 

“呃,没错,”Harry很困惑。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

 

Snape靠了过来。“跟随我的指示,Potter,我们都可以毫发无损地逃离这场噩梦。”他嘶嘶低语。

 

Harry仍然搞不清头脑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“好吧。”他小声回答。

 

“Harry?”Hermione站在一边,狐疑地在Harry和Snape之间来回张望。“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我很好。”Harry侧身靠近Snape,男人没有微笑,但也没有表现反感。“Snape和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我之前跟你说了什么,Harry?”Snape几乎发出咕噜咕噜的含糊声音。“叫我Severus。”

 

Harry想知道他什么时候掉入了另一个世界。他一时说不出话来。“…啊,对!总之,Severus和我准备离开,呃——”

 

“喝杯咖啡,”Snape补充。“我们已经看完了所有迷人的展览,是时候离开了。”

 

Hermione的眼睛像虎斑猫一样眯成一条缝。“你们什么时候来我的部门看看了?”

 

“因为我们都知道你做了什么,”Harry抢答。“你用辩护拯救了世界,每一次。”

 

“Emmm……”Hermione歪着头。“好吧。”她瞟过Snape,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闪烁。慢慢地,她笑了。“那么,享受你们……的咖啡吧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Harry设法与Snape手挽手,他们转身踏入了飞路网。

 

一到屋外,Snape就松开了Harry的手臂。他后退几步,脸色难以辨认。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这周每天晚上都可以这样做,直到这起糟糕的事件结束。同意吗?”

 

“是的,对我有用。”Harry说。他踌躇了一会儿。“不过我了解Hermione,她可能正在跟踪我们什么的。所以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去喝杯咖啡?”

 

Snape扬起眉毛。“你真的认为——?”他猛地停顿了一下。“你可能是对的。Granger女士一直非常顽固,好吧。”

 

“我知道几条街外有一家咖啡馆。我们走吧?”Harry伸出手臂。

 

经过短暂的犹豫,Snape搭上Harry的手臂。“你带路。”

 

他们边喝咖啡边制定计划。“所以这都是你的错?”当Harry承认,他十分确定这是Hermione试图给他找男朋友的方案时,Snape哼了一声。“我应该想到的。”

 

“嘿,我没有想法!我一直告诉她单身很好,我不需要谈恋爱,但她一意孤行。”

 

“她确实是。”Snape凝视着他的咖啡杯,良久后他问。“如果她认为我们在谈恋爱,你认为这有帮助吗?”

 

Harry眨巴着眼睛。“我......哦,是的。我的意思是,我不确定她是否会相信——”

 

“因为我没有达到你的择偶标准?”Snape厉声冷笑。

 

Harry的嘴张开了。“什么?不!你疯了吗?你他马是一个战争英雄!她认为你很聪明。只是......我从来没有对她说过任何我对你感兴趣的事情,所以这挺出乎意料的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Snap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“事实证明,我的主管也相信……我应该与某人约会。她最近非常上头。”

 

Harry笑了。“所以联谊会可能责任在我,也可能责任在你?”

 

“也许。”

 

Harry哑然而笑。“那么,我们要不要假装在谈恋爱呢?比如说,一个月。也许那时他们会放过我们。”

 

“可能。”Snape扬起眉毛。“你愿意那样做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Harry忽略了“与Snape约会”想法带给他的神经爆炸。“不过,我们得编个故事。Hermione会有很多问题。”

 

Snape点头默许。“Matilda也会。非常好。”

 

直到深夜,他们终于谈论了各自的生活,并解决了一切问题。

 

“......最后,既然你是一个神秘寡言的人,我不必太了解你的工作。这很省事。”Harry打着哈欠。“我是一个傲罗,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工作是什么。所以我在这方面也非常省心。”

 

Snape喝着咖啡,哼了一声。“对于一件不必超过一个月的事情来说,这似乎过于详细了。”

 

Harry摇了摇头。“相信我。你不认识Hermione Granger。”

 

第二天晚上,当Hermione径直走向他们并开始提问时,Harry带着“我说吧”的眼光偷瞄Snape,后者微微颔首表示感谢。

 

Snape的主管,一个令人生畏的、有着敏锐眼睛的高个子女人,Matilda。当她走近并加入询问行列时,她也同样锲而不舍。

 

但他们显然通过了这些测试,因为后来,他们被单独留下了。

 

一周很快就过去了,Harry和Snape每天晚上都早早地逃离联谊活动。为了确保他们看起来像是在谈恋爱,他们通常会去一家餐馆,在那里吃饭、聊天,并互相讲述工作中的有趣故事。

 

感觉就像约会一样。两周后,Harry感到困惑。

 

他终于向Ron坦白了所有事情。

 

“所以这就是Hermione放心了的原因?”Ron摇了摇头。“该死的,伙计,你不会半途而废的,是吗?”

 

Harry申吟着。“这在当时是个不错的计划!Hermione不再喋喋不休地劝我找男朋友了。”他虚弱地笑了笑。“现在她只跟我唠叨,让我把Snape带过来聚餐。”

 

Ron噗嗤一声笑出了声。“在那之前预警我,好吗?”

 

“不过,这永远不会发生,不是吗?”Harry咬了咬嘴唇。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不是真的在约会,对吗?所以他没有理由更深入地了解我的朋友。”

 

Ron身体前倾,直勾勾地看着Harry的眼睛。“不过在我看来,你似乎就在约会。我是说,你和Snape一起做的事情和你之前相亲时做的,有什么区别?”

 

Harry停下来思索,不久后他垂下脑袋。“没什么不同。除了我更喜欢和Severus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没错。”Ron耸了耸肩。“你和Snape约会的时间比那些家伙都长,而且你坚持每天晚上都见他。无论如何,你俩做了些什么?你们在一起玩得开心吗?”

 

“是的,我们很开心·。我们交流,大笑,而且他真的别有一番幽默感,他的声音让我——”Harry呆住了。“艹。”

 

Ron咳嗽了。“如果这是你们下一步计划,就不必告诉我了。”

 

“是的。艹,”Harry重复道。“我喜欢Snape。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Ron同情地笑了。“那么,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,伙计。”

 

Harry闭上双眼。“我必须告诉他。该死。”

 

那天晚上,当Snape到达他们预定的餐厅时,Harry很紧张。Snape如平常一样敏锐,很快就注意到了。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他问道,修长的手指摆弄着酒杯。

 

盯着那些手指,Harry感到热量在他体内聚集。他怎么就没注意到自己对Sna…Severus的心动呢?他喜欢他的一切,他的手指,他的嘴唇,他的眼睛,他的机智,还有他的脾气。Harry想慢慢解开长袍的纽扣,接近他,亲吻他,希冀他们能走得多远。

 

“.....在听我说话吗?”Severus看起来很恼怒。

 

“什么?”Harry抬起头。“对不起,我只是有点分心。”

 

“是工作吗?”Severus问道。“在担心Carson的案子吗。”

 

“呃,一切都解决了,”Harry一边支支吾吾,一边努力寻找他需要的词语。“是......别的东西。”

 

Severus看了他一会儿。“是时候了,不是吗?”他平静地说。

 

Harry皱了皱眉头。“什么?”

 

“对于我们的......不管这是什么,这份关系的结束。”Severus呼出一口气,把目光移开。“我必须承认,我很喜欢我们的交往。但既然此时你已经明确表示你对这段关系不感兴趣,我们最好在你的朋友产生怀疑之前结束——”

 

“不!”Harry冲动地抓住了Severus的手腕。“拜托,”他轻声说。“我需要说点什么。”

 

Severus静止不动了。“请讲。”

 

“最开始的时候,我确信我想独处。我不想要一段关系,尤其是朋友逼我谈的恋爱。”

 

Severus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但后来我们想出了这个计划,而且——”Harry狠狠地咽了口唾沫。“我喜欢和你共度时光。我们的......约会是我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。我不想结束!我想继续,我想......我想把事情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。(“take things to the next level”)”

 

“你想要一段感情吗?”Severus的嘴动了一下,而后微微勾起。“感谢萨拉查·斯莱特林。”

 

Harry眨了眨眼睛。“这是否意味着你——”

 

Severus移动,把另一只手放在Harry的掌心。“是的。”

 

Harry眉开眼笑。“太棒了!”

 

亲吻是草率的、混乱的、完美的。Severus的嘴唇柔软湿润,尝起来就像他们喝过的酒一样。然后他们的舌头纠缠在一起,吻变得性感而慵懒。“Matilda会很高兴的,”他对着Harry的脖子喃喃说道。

 

Harry轻轻地笑了,用手指抚摸Severus的头发。“Hermione也会。我希望你做好准备和她与Ron共进晚餐,以及忍受更多的盘问。”

 

“只要你准备好每周和我的主管一起喝茶,”Severus叹了口气。“并忍受她的问题。多管闲事的女士。”

 

“好吧,在她们看来,”Harry咯咯笑道。“她们只是想让我们开心。我得说它奏效了。”

 

“幸灾乐祸永远不会结束。”Severus抱怨道。

 

Harry哼笑着,若有所思。“你真的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或议论吗?”他询问。

 

“不,我想不是。”

 

“很好,因为我也没有。”Harry舔了舔嘴唇。“所以,既然我们已经让事情更上一层楼,也许我们可以更进一步?今夜还很长……去我家?”

 

——他们的确这样做了。正如常言:“一楼更比一楼高”。:)


评论(7)

热度(2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